Dasein

不愿死,不得生

奇迹

*请务必仔细阅读预警避雷:

❶含有大量all博♀(男干员only)甚至非常梦女的要素且非常ooc,主傀影x博士和(????)x博士的清水向cp,我流女♀博注意

❷含有致死量的搞笑元素,人物ooc不可避

❸非常雷如果引起不适请及时退出观看,作者对此概不负责

❹出场人物:博士,傀影,银灰,棘刺,极境,莱因哈特,断崖,贾维,布洛卡,奥斯塔,送葬人,月见夜(和梓兰?),赫拉格,????


这个梦开头很无聊,我是一个兢兢业业的罗德岛女博士,某一天在岛上执勤,我端着干员行动纪录想,这段时间傀影的行为有点奇怪


之前哪怕突然闪现又突然消失我也没太在意,毕竟岛上的各位或多或少都有些怪癖。可最近不知怎的,他老是突然闪现贴近,看看我手上在干什么又忽然消失,每天接近24小时地牢牢跟着我,如果遇到哪个不长眼又下手没轻没重的干员,就会被他突然出手秒掉,然后又消失


我本来也没当回事,直到有一天,我在偷看凯尔希桌上的日志时,结果一抬头看到他直勾勾地盯着我,差点没当场去世。虽然也没什么大不了凯尔希也默许了这种事情,但毕竟不告而拿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我只好悄无声息地走到没人的地,方把他从暗处揪出来问他,你最近到底想干什么?


傀影:博士,我们不是在恋爱中吗?


我:谁给你的自信,银灰吗?


傀影:送葬人告诉我,如果一个人对你纠缠不休,那就是爱,因为爱是执着


我后来想想对于送葬人的经历来说,这个回答倒是恰如其分。但我又想了想不能就这么轻描淡写地过去,否则早晚要出大事


我:这话不能乱讲,如果凯尔希知道了,会觉得我对干员始乱终弃然后把我倒吊在甲板上


然后我还带他参观了一下甲板,棘刺和极境都在那做倒吊人


因为圣诞节将至,不知道谁给他俩脚上套了个圣诞帽,一个贴Merry一个贴了个Christmas,红彤彤的看着挺喜庆,我甚至觉得再缠一圈红色中国结绑上鞭炮就可以直接用到过年


傀影指着两个倒吊人:博士,我以为你对此已经习惯了?


我:你这是在骂我是海王?


傀影:不,因为阅历虽然不是经历,但是阅历可以成为经验。你看他们在倒吊的同时,他们看你也是倒着的


我:? 


为了摆脱这种尴尬的场面,我开始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情,最后我把罗德岛的成年未婚男干员都数了一遍


我想起银灰去年请我去喀兰最好的观景餐厅vvvvvvvvvvvip包厢吃了顿饭,包厢装饰得花里胡哨的,穿的又还很正式,不过我不想太深入了解,毕竟有钱人的生活我想象不到


服务生毕恭毕敬地给我上了杯酒,里面90%都是冰块,我还在想他是不是觉得我不会喝酒瞧不起人,喝了一口我觉得奇怪,于是摇晃一下杯体……


好家伙,禁止有钱人用钻石冒充冰块


然后银灰突然很认真地跟我说,博士请跟我交……

 

我:歪,凯尔希?什么,罗德岛厕所炸了?好我马上回去处理。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看他石化在原地:盟友刚刚要说什么来着,对不起我还有急事我们下次再聊


棘刺有一天请我去实验室,把各种看起来有九条命都不够升天的药水摆成一排,我知道里面还有不少是他连别人只是想看一眼都舍不得拿出来的药品,还给它们按液体颜色灰度标了个数字按顺序排在我面前


我看着穿得跟航天服一样夸张又带着防毒面具和胶皮手套的棘刺,拿着冒着可疑气泡的试管问我:博士,想喝点什么?


我:……我今天不出门,不用灌我药了吧?


棘刺明显很不高兴:……我只是听人说亲手做食物是表达体贴的一种方式。别担心,我不会失手,毕竟没有人比我更懂伊比利亚至高之术


我讪笑道:说起来你可能不信,谋杀罗德岛唯一指定刀客塔即使未遂也是要被凯尔希吊在甲板上的


后来虽然他一直坚称他的配比把握得很好、不会危害人体,但经过三轮严格的毒物成分检测后,他就被看过报告的凯尔希吊在甲板上了


为啥极境吊在他旁边呢?我想多半因为馊主意是他出的,毕竟凯尔希不会因为觉得棘刺孤单这样无聊的理由,就把无辜的人吊在他旁边作伴


事后莱因哈特和断崖送了个用源石技艺做的发电装置给我


本着亦师亦母的心情,我很欣慰地拿着装置说,这是你们做的然后特地送给我吗?真的很棒,我很开心


断崖:听说甲板上的悬挂装置上装的是电磁铁


我:?


莱因哈特:我们这个做的是可长时间续航的装置,保守估算起码可以连续使用一百年


我:他俩把你寝室的厕所炸了吗?你们这是多大仇非如此不可?


兔兔们面面相觑:我们解决一部分情敌、保证我们以后能更多地占有你,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吗


后来我还特意去查了查,似乎兔兔没有那么严肃的婚姻观,甚至可以接受开放婚姻的夫妻关系


……良好的道德教育果然还是要从少年人抓起,从那一天我下定决心要在罗德岛上搞基础思想道德建设教育


最绝的是贾维,就是那种没事来撩欠,然后一秒被傀影打趴下,第二天血条重置又继续来上分


后来他还跟傀影打出感情了,想收他入伙,于是又被打了


奥斯塔还没事刺激他说博士就算要喜欢,也是喜欢我这样的头脑派,你就别想了


最后他俩之间又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想知道了,真是够了


布洛卡是三个人里最正常的,三天两头给我送个手工diy以表心意,自己又从来一句话也不讲,只红着脸看着我。最后数量实在太多我没办法,就给他在岛上办了个小型diy展,罗德岛17岁以下的青少年与广大模型爱好者中广受好评,甚至可露希尔还提出在考虑把他的手工销往黑市赚点维修经费的提议


好在这种压榨劳工的想法被我及时制止了,我们罗德岛可是正规大型企业


送葬人并不参加,人类的悲喜并不互通,他只觉得他们吵闹


但是他总跟我说,如果哪天嫌烦了可以把他们所有人集中在一个区域,剩下的交给他。尽管可能非常棘手,但他会秘密执行这次特派任务,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而月见夜,一个因为被梓兰嫌弃,所以被罗德岛所有男人都抛弃于是从恋爱大师被迫改行成为了恋爱风水大师


他总是拿布洛卡给他做的卦笑嘻嘻地给我算,今天谁会来找我


从来没算准过,所以我把他交给送葬人了


赫拉格就静静看着他们作死,然后把我藏在背后为我打掩护,最后感叹一句年轻人不讲武德


回忆完,我很脑壳疼地看着傀影


在座的各位,没有一个能教给他正确理解情爱的他的人生因为矿石病被彻底分化,对他来说傀影的人生是从来到罗德岛才开始的


说不定这种情感对于他来说正是毒药


我最后还是决定用我自己的理解跟他说明,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是他喉咙上压制发声的项链


我说,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相爱,我会亲手给你解开束缚你的项链,聆听你真正的声音


他退后一步不可思议地看着我:可这样会杀死你,或者……我只能永远紧闭喉咙再也不能歌唱


我说你说得对,甚至这两种结果最后也许会同时发生但如果我们真的相爱,就都不会后悔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人,她将我送到了这里来,自己却孤独又凄惨地死去了,我虽然活着,但只要我活着一天就会质疑,到底那一天应该死去的人是谁


即便经历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依旧确信自己很想见那个人


但我来到她所期待我到达的地方后,从没有后悔过——即使我再不能再与她像从前那样对话,即使她曾一度在我面前死去


他认真地思考了一会,脱下了帽子认真又严肃地放在手心里


好吧博士,我期待着你为我描绘的那一天能够到来,而我们也一定会平安无事,因为爱必定可以引发奇迹,不是吗?


我说是的,爱可以引发奇迹,所以我也一定会再见到那个人


梦的最后我有点感伤,所以请求他为我唱一首有关爱之奇迹的歌


我不记得他唱了什么,他的声音略微有些沙哑,在光芒微弱的地方,我能看到他的心脏在燃烧


我的心脏,现在也还在燃烧吗?


我抚摩着胸口


或许是原本被掏空一块的位置忽然被敲开了门扉后,我忽然觉得那里空荡荡的。但我还记得,虽然不是能够将世间万物焚烧殆尽的熊熊烈火,曾经这里是激烈燃烧过的


即便失去了一些东西,我也不觉得现在的一切就毫无意义


到底是失去的东西更重要,还是眼前的人更珍贵更不可多得呢?世上没有拉普拉斯之兽,所以我一时也得不到精确的答案。但只要我不停下脚步继续找寻,总有一日会水落石出


所以请让这歌声永不停息吧


或者今日永无止境,明天永不到来


我沉浸在一时故人与今时交错的幻梦里,看不见过去,也望不到未来,在漆黑一片的地方摸索,于是这样想着


偶然一抬头,他胸中的火焰在漆黑的城堡中熊熊燃烧,我顺着光亮延伸,能够看到他的眼睛,和火焰为我指引的前路


谢谢,对于他的无言,我这样回答道


这是最后一句话,即使醒来也始终说不准是什么心情,但我想在梦里我大概流了泪

评论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